意念用完了。

 

乖,摸摸头不哭(中)

当我再见到薇安的时候已经是一天之后,也就是大年三十,那天她放假准备回家过年,我知道这些天她忙得昏天暗地肯定没有吃饭,于是我就特意给她带了午餐去她公司见她,到了公司见到她果然如我果料忙得跑前跑后。我看的后心疼的不得了,就走到她面前顾不得其他人的眼神,伸手摸了一下她的头,好多了已经不热了。
薇安见到先我吃了一惊,接着对我笑了笑。我就是喜欢看见她笑。
我问她:“喉咙还疼吗?”
薇安说:“好多了。”
我听她说完就拉起她的手,向她们办公室走。薇安也不挣扎,任由我拉着她。就这么一刻我有种错觉,薇安是我的女人。短暂的幸福,漫长的悲伤。
到了办公室让她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打开给她带的午餐对她说:“赶紧吃饭,没有放葱姜蒜也没有放辣椒。”
趁薇安吃饭的时候我问她:“你下班了是不是要回家?"
薇安一边吃一边回答我:“是啊,和爸妈说好了回家陪他们过年。”

我听了薇安的话对她说:“嗯,到家了就好好陪陪他们,做个乖女儿。”
薇安说:“这似乎不是我的风格,会吓坏他们的。”
我说:“你该是有多顽皮啊!”说完接着说:“等你下班了我送你回家吧?”
薇安说:“不用了,我也不带什么东西坐地铁自己就到车站了。”
我听了她的话也不勉强她,就拿起她的杯子又去给她倒了一杯开水,熟悉的从她的抽屉了拿出薇安家老爷子给她准备的菊花,放了在薇安杯子里几颗把杯子放在她面前对她说:“吃完了休息一会儿再去工作,你要记得工作是老板的,身体是你自己的。”说完摸了一下她的头,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身离开。
今年过年由于要赶剧本的关系,临时决定回家,我想赶在薇安走之前再见她一面,这样对她的思念会少一些,我也能安心的工作。
这个本子的制片人的要求打造成一部大剧,所以给的稿费特别高,另外这对我也是个机会,指不定我凭这个本子就成名了,虽然我还是只操刀本子的两集左右,但是这次的制片人可是国内屈手可指的牛掰人物,放个屁都会让娱乐圈颤三颤,大概是我真的要转运才会遇到这样的好事,所以就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下情况,父母知道我的工作有突破也为我高兴,于是就这么的我不回家过春节。其实不回家过年还是有许多的好处比如说,缓解了国家春运的负担,比如躲过了亲朋好友的轮番逼问,比如还省的给亲朋好友的儿子女儿或者孙子孙女等等发压岁钱,也算开源节流。
因为剧本催的比较急,要求一个月内完成,我写的是本子中间的两集属于比较纠结的部分中的一部分,虽然说两集电视剧在电视上播也就不到两小时,如果在掐头去尾去除片头和片尾部分算算也就一个大概也就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如假如状态好一晚上就可能完成或者说是个小剧本也可以草草的糊弄完事,可这次对于我这个在圈子里混了四五年的半新不旧的人老说是个好的机会,假如我说的那样写的好了,牛掰人物点头认可说不定下次我就可以从他那里拿到一部黄金档中的黄金档的剧本,我真的就火了,那样四娘就有救了。
所以接到制片人助理的电话我真的兴奋坏了,一夜未眠,好不容挨到了早上胡乱的出了点东西倒在床上睡了两个小时,就起来去见薇安打算下午送她回家的时候和她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虽然她说不用但是我还是决定在她们公司等她下班,嘿嘿等她下班了一把夺过她的包我就不信她会好意思赶我走。决定好了去零食店买了些吃的去薇安公司传达室屋里一边和老张头下棋打发时间一边,等薇安下班。
今天心情好告诉大家一个消息,虽然每次我写的本子也就那么一两集但是因此许多热播剧的本子我都是有机会提前看到的,因此每当有热播剧开播薇安看到关键的地方当晚的集数播完,她就特别急切地想知道接下来的剧情怎么发展的时候就会给我打电话,当电话一接通就迫不及待地问我:“小莫,XX卫视播的《XXXX》我记得你和我说过有你写的,快告诉X集发生什么事情。”这个时候我就会特别有成就感的打开电脑拿着电话像在给薇安讲故事般给她讲剧情,甚至有些戏我是没有参与的但是凭着圈内的关系拿到了剧本给薇安讲,每当这个时候薇安都会躺在自己的被窝里一只手抱着我送给她的喜羊羊一只手拿着电话听我给我讲剧情,很多夜晚薇安没来得及对我说晚安就睡着了,在那些给薇安讲剧情的夜晚我感觉到被依赖的幸福。就像曾经给她讲《小王子》的时候:小王子还把剩下的最后几颗猴面包树苗全拔了。他有点忧伤。他以为他再也 不会回来了。这天,这些家常活使他感到特别亲切。当他最后一次浇花时,准备把她好好珍藏起来。他发觉自己要哭出来……
就这么的我一边和老张头下棋一边和他瞎扯,好不容易熬到薇安下班。当我看到薇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我正准备去叫住她的时候,我见到一辆车子停在公司门口一个男人走下来接过薇安手中的行李放在车上载着薇安绝尘而去,这个时候我走出老张头的屋子,来到薇安刚才站过的土地上,嗅了一下冬日空气特有的阴冷和潮湿,以及薇安他们留给我汽车尾气。 
和上次的剧情如出一辙,薇安系着围巾带着帽子站公司楼下,大概是因为夜太黑她没有发现我,我也没有去叫她,我知道她等的人不是我,于是我掏出口袋里的糖吃了一颗,薄荷味的,糖的味道在味蕾上跳跃,深吸一口气整个胸腔都是冰凉的薄荷味,伸出手臂指向天空神经质的挥了两下,过马路的时候精神恍惚的差点被车撞,尖锐的车闸摩擦车轮的声音像是对我嘲笑,听到咒骂无动于衷的继续穿越斑马线向家的方向走去,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妈的竟然有泪痕。
薇安,祝你新年快乐,总得有祝福,我是这样的后知后觉,我是这样的无知的假装视而不见,我是这样天真的执着,或许我们如同我剧本上写的那样“像朋友般恋爱,如陌生人般说我爱你。”是的薇安,对不起,我爱你,是的,“미안,나는 널 좋 아해。”

薇安,我忘不了2011,我迈不过2012,我死抓住2013,我记得2014的开端。
趁着药店还没有关门,我赶紧去买了些感冒药、消炎药、口服液也得再买一些,药店的小护士长得很清秀无心机的催我赶紧买,我看得出来她是急着回家过年吧?付过钱转身就走,被小护士叫住,把我付了钱忘记拿的药递给我并对我:“吃过药要快快的好起来,新年快乐啊,嘻嘻。”我接过她递给我的药,勉强地对她笑了笑声音低沉而嘶哑地说:“新年好。”说完转身离开,走在辞旧迎新的街道上,人烟稀少,偶然碰到的几个行人也是急匆匆的消失在灯火阑珊的街道。街道上的小孩儿欢呼雀跃的放鞭炮,我想到处都是一片祥和吧?
我也该回家了,谢谢你薇安,你给我的情绪,适合写我的本子。
刚到家就接到老妈的电话问我:“儿子,吃饺子了吗?”我听到老妈亲切有熟悉的声音没由来的鼻子一酸差一点哭出来,强忍着勉强挤出点笑声对老妈说:“买的速冻的就是没有老妈你包的好吃。”
老妈说:“那忙完工作赶紧回家,我给你留了你最喜欢吃的三鲜馅儿。”
我说:“得嘞,一忙完我就快马加鞭的回家,你跟我爸说给他带了好酒回家陪他喝几杯。”
挂了电话,走到阳台看到窗外已经开始放烟花,五光十色、绚烂多彩的烟火一飞冲天在空中盛开出一朵又一朵的花朵,同时也炸的粉身碎骨。
倒上水吃些药,打开电脑播了一首音乐,开始写本子,音乐被我单曲循环,音乐的名字是《天空之城》。
在薇安的帮助下原本我以为很难的本子出奇顺利的完成了,自己觉得很满意甚至觉得不需要修改,我想我会成功的,制片人会喜欢我的本子的,但此刻的心情不喜不悲。看了一下时间刚好十二点,电视机里小彩旗所代表的的时间终于停了下来,我不想看她转圈我头晕,但是我突然觉得有些讽刺,小彩旗代表的是时间,那么她停下来休息,是不是也意味着时间静止?此刻我是多么想让时间静止在2014年1月17日,那一天我有糖吃,那一天薇安只属于我。
2014年,新年好,2014年的开端,我重感冒,我写完了本子,“我想睡觉”,在《长江七号》中小狄不相信发生的事情哭着说。


评论
热度(1)
Top

© 莫然 | Powered by LOFTER